image  

那天接獲通知有客戶要製作產品的吉祥物,業務說希望先用手繪的方式做溝通,最後再將成品做成電子檔案格式,以方便未來的應用。

想想自從畢業後已經有許久未再拾起畫筆塗塗鴉鴉一番,每天就是把螢幕當畫布滑鼠當畫筆在電腦上作畫。

回家把之前畫過的作品找出來重新來當做作品集,方便和客戶做溝通。

螢幕快照 2012-06-08 下午2.16.45   

客戶說產品已經設定要用老虎作為吉祥物,對象是小朋友,且要一公一母。主題及使用對象都有了,節省了不少時間再設定吉祥物。

(什麼!"雙伏威",當客戶說出產品名稱時我笑了,我的直覺是"雙虎威",其實設定成老虎說不定藥效很猛啊!

草圖1草圖2   

先用鉛筆繪製幾款不同畫風的小老虎。當然還是要畫得粉可愛一點,因為是給小朋友看的。嗯!還是用鉛筆畫起來比較有那個Fu…

 

蝦米!很像貓咪?真是傻傻分不清,就讓小編小鈞來告訴你,如何分辨插畫中貓和老虎的分辨方式,免得將來大家畫虎不成反類 "貓"
因為貓和老虎有很多的特徵是很相似的,主要的差異是通常畫老虎時會在額頭上加個〝王〞字紋,
另一個差異點就在於耳朵部分,有沒有注意到?老虎的耳朵都比較像半圓形,貓的耳朵比較偏向三角形。

 

有沒有看到?雖然是要以卡通的表現畫吉祥物,還是有好幾種不同的表現方式,先用鉛筆描繪的方式和客戶做溝通,

主要是讓客戶可以專心的選擇他們所喜歡的造型,不用受到顏色及技法的影響。還好叔叔有練過,不然也生不出那麼多風格來給客戶做選擇 ^_^#


  

彩色草圖1彩色草圖2 

 鉛筆描繪到數位呈現,還是會有一些不同的表現方式,不同的畫風搭配的上色方式也不盡相同。


風格技法說明  

不同的畫風將來可以應用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且一併附上說明,免得以後客戶又要我們變出無法達到的效果

(客戶都以為我們是神,可以隨時變出他們所要的效果,卻不知道我們都被逼到每個人都精神衰弱了)〒.〒


選定造型之後的工作就比較輕鬆了,趕快為兩隻小老虎配上漂亮的顏色及加上一些可愛的小配件。

正當興高采烈地向客戶說明配色及小配件的屬性及差異時,客戶忽然又丟了一句話…可不可以將顏色配成他們的產品標準色草綠色及淺藍色?

哪有綠色跟藍色老虎啊,又不是〝浩克〞,這下子業務的臉綠了…我的心情也開始Blue了…

 配色...  

客戶看我和業務兩人慘綠的臉色後,趕緊解釋說:只是要請我們幫忙配一款他們產品的標準色,好讓他們向主管說明吉祥物並不適合配上產品的標準色,

並不是要推翻我們的設計。唉!客戶都體恤我們成這樣了,還是做份綠老虎及藍老虎吧!

 初步定稿  

YA!最終還是採用我們的原始設定,不過為了感謝客戶這麼的體恤我們,還是想個辦法將產品的兩個標準色應用在吉祥物上吧!

嗯!有了,就為小老虎加些配件吧。在小伏脖子上加個帥氣小方巾,在小威的頭上加上美美蝴蝶結頭飾,再配上標準色這樣就功德圓滿了,這樣客戶也可以向他們主管交代了。


動態草稿  

小老虎不能只有單單一種動作!當然應該要動起來阿!接下來又多繪製了一些動態,這樣將來在應用上才比較不會受的限制。

避免往後的麻煩,還是乖乖的先用鉛筆勾勒幾種動作和客戶做溝通,沒想到這次超乎意外的順利,客戶全沒意見,一切就照我們的設定去做規劃。

動態彩圖  

為了感謝客戶這次這麼的阿莎力就讓最後的工作完成,最後再來個加碼大放送,多畫了一些背景來搭配小伏跟小威。

動態加背景   

最後,再將這過程及完成的檔案,做成一本美美的手冊夾上光碟CD,作為最後的成品交貨。

 手冊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